资讯
分享到 0

红旗社区:八旬老党员以书法写初心,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三年零六个月,50余本装订成册,超120万毛笔字,用掉宣纸纸张4000余张,用坏毛笔20余支,24年戎马生活、辗转18个省市、60余年党龄……,这组与众不同的数字,是安庆市迎江区红旗社区八旬老党员梁传胜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的见证。他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用自己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送上一份精心的“生日礼物”。

梁老生于1937年,20岁那年投笔从戎。24载戎马倥惚,半生为家国奉献。入伍第四年,他就因表现优秀,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已有60余年党龄。退休后,他生活简朴,兴趣广泛,看书、看报纸、听新闻,真正使自己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近几年来,梁老醉心于写毛笔字,重视红色书法内容,把摘抄党史书籍、伟人诗词、经典引言等作为自己晚年生活的人生乐趣。在其家中,装订成册的《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手稿,他如数家珍。他写的毛笔字苍劲有力,工整洁净,让人感到震撼,充分展现了梁老作为一名党员对党的衷心拥护和热爱之情。

谈及为何用这样的方式“献礼”。梁老说:“我们党这一路走来,经历了重重考验。艰苦卓绝,实在是太伟大了!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名老党员,我要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送上一份祝福,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激励、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祖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