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和谐传统文化研究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米书画展活动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一百年辉煌成就。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安徽和谐传统文化研究院主办,阜阳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大型百米书画长卷展在阜阳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原阜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阜阳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牛中民,安徽和谐传统文化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志军,安徽和谐传统文化研究院监事长冯维恩,阜阳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邹斌,阜阳科技职业学院董事长张贺林,阜阳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道德等暨皖籍多位著名书画家参加并现场挥毫泼墨。

此次展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韩志军院长致开幕式欢迎词,并对张俊、朱玉龙两位老师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和衷心祝贺!本次活动展出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米书画长卷全卷共158幅画面,其中25幅为巨画;全文共168段,7000余字。韩志军表示,我国书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研究院一直致力于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和传承。同时,也衷心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跟党走,学好党史、开悟思想、提高眼界,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阜阳市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邹斌致辞。他在讲话中说:“在举国上下以名种形式表达对建党一百周年庆祝之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阜阳科技职业学院是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张贺林同志创办,他一心致力教育事业的壮举,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和亲切接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社会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实现共同富裕”的初心。

阜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书画艺术热爱之情。

原阜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阜阳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牛中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从中受到党史教育和革命光荣传统教育。

《永远跟党走》——百米书画长卷的作者张俊介绍创作过程,张俊和朱玉龙携手创作,充分体现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崇敬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以艺术的形式讴歌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歌颂建党100周年丰硕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

据了解《红船方舟济沧海百米书法长卷》和《永远跟党走百米书画长卷》由安徽和谐传统文化研究院书画培训中心朱玉龙、张俊两位书画家历时数月创作的,该长卷140米,其中有绘画93幅,书法13000字,记录了从建国初期至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个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旨在通过一幅幅历史画卷,重温历史,鉴往知来。从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安徽和谐传统文化研究院是一家公益性慈善机构,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安徽省内开展了各项公益活动近百场,如送戏下乡、文化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扶贫济困、红色教育,纪念红军长征胜利百米长卷大型书画公益活动(已被国家军事博物馆收藏)。2016年被安徽省民政厅授予5A级社会组织,被全国社科联授予全国智库先进单位。“通过展出,旨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铭记历史、鉴往知来”。(图文:魏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