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参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工作新闻发布会

6月25日上午,韶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卫阳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成果以及教育整顿其他成果情况。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卫兵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问: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答记者问: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我们深刻明白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严格开展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韶山市检察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了明显提高,主要有以下几点成效:

一是政治忠诚与公正执法的信仰更加坚定。我院通过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检察史和中国法治发展史,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忠诚和法治信仰的根基愈加坚实。

二是担当作为与拼搏奋进的精神更加彰显。教育整顿期间,我院面对教育整顿、政治巡察、党史学习教育等多项重要政治任务,上下同心、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等多项核心业务数据名列湘潭市检察系统前列。

三是廉洁自律与为民服务的作风更加牢固。我院通过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在食药品安全、残障人士权益保护、红色资源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出台便民举措9项,规范制度性文件9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个,走访联点企业15次,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法治宣讲活动5次,取得了积极成效,宗旨意识更加坚定。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三个规定”等制度,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干警,并主动建章立制查漏补缺促使党组议事、“三个规定”、检察业务等多方面的工作不断规范。

下一步,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着力做好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韶山检察教育整顿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