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高店:应急演练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肥西县高店乡引江济淮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锻炼和提高施工企业有关人员的应急和实战水平,提升意外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高店乡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G40高速江淮运河大桥施工项目部联合乡安监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卫生院共同在G40江淮大桥施工现场开展“强化安全生产暨高处坠落事故应急处理”大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充分“演真、练实”、“用心”真重视的要求,完全模拟真实事故发生情境,坚持不怕麻烦、不怕影响生产,把演练的效果和作用做到最好。现场演示突发工人高空坠落受伤,现场立马按照日常应急预案进行处理,对现场实行封锁,立即向上级报告情况并拨打120,排查是否有其他工友受伤,对受伤工人进行简单的医疗处理等待120的到来,在医生到来后给伤者进行医疗处理并将伤者抬到车上的全过程。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方案,分工明确、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了施工现场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演习结束后,该乡卫生院医生对现场施工人员开展夏季高温作业防中暑及急救药物使用培训,让他们能及时判断自己是否中暑,同时了解如何正确使用药物。

后期,高店乡将结合乡内企业及施工项目部的实际,与企业和项目部合作,通过广泛发动、让全民参与到突发事故演习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参演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杜绝有钱买教训、处理事故,没钱搞演练、搞预防的怪现象,对一些必要的内容达到“真枪实弹”练,把安全演练做到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安全防范时时处在有效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