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南区赛)在马鞍山开幕

7月5日,2021年中国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南区赛)在马鞍山市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开幕。来自我国南部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6支代表队共计495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为期5天,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4个组别,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7个项目。

中国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参赛运动员逐年增加,比赛规模不断扩大。为了更科学高效地组织比赛,进一步扩大羽毛球运动在校园中的发展,今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在赛制上进行了改革,从每年一届赛会制锦标赛调整为南北分区赛加总决赛的形式。此前,北区各项赛事于6月16日至6月22日在青岛市城阳体育馆成功举办,共选拔产生14个冠军(含初高中团体和个人)进入全国总决赛。

为保证安全进行,赛事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在所有参赛运动员及教练员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所有赛事相关人员报到当天在入住酒店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在进入赛区时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