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群众点赞全民健身公益直播课堂

“通过参加几次科学健身指导公益课程,伸不开胳膊、迈不开腿的情况缓解了,明显感觉动作舒展了很多。”北京市民杜学丽说。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委托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组织举办了全民健身公益直播课堂。该活动受到了人们的交口称赞。

服务群众百姓受益

全民健身公益课堂为众多健身爱好者带来了快乐。此次全民健身公益课堂依托网络直播形式,邀请社会体育指导员以授课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身指导活动。人们可以通过在线直播,共上一堂生动的科学健身课。

“此次公益课堂,所有授课老师均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我们希望在直播课中不仅教会大家正确的姿势,还传授科学的运动理念和方法。全民健身直播课开展以来,我们收到了很多群众反馈,许多健身爱好者为健身公益课点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副主任钦怿告诉记者,除了健身指导外,课程还包括了线上马拉松、客厅瑜伽课、云端运动会等“互联网健身”新形态,为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作出了相应贡献。钦怿希望,通过全民健身公益课堂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工作,传达全民健身理念,促使百姓积极参与各种健身运动,同时在课堂中学会如何科学健身,更有效地通过各种锻炼促进身体健康。

“阳光正好,趁着休闲的时间,大家一起运动一会儿,感觉特别好。”退休职工周永辰一边做动作,一边笑着说。全民健身公益课堂不仅给大家带来了科学健身指导课程,还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体育竞赛”。在社体指导员教给大家如何科学健身的同时,也丰富着老年人的运动体验。在北京芳古园社区的健身小广场上,周永辰和几位老伙伴儿的精彩对决正在进行,他们将在公益课堂中学到的一些新柔力球动作,一招一式地比划着,大家非得比一比看谁的动作更舒展、更标准。而在另一边,则上演起了动感十足的健身操大“比舞”。伴随着音乐,阿姨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甜美的笑容。虽然只是一节短暂的健身指导课,却为老人们带来了不少快乐。

参与此次授课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仝保民表示,为了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引导更多人了解、参与、喜爱健身,全民健身公益直播课程,通过“云端”授课,相比于以往传统的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科学健身指导方式是对全民健身推广的新思路、新举措。

体育课堂健康共赢

“同事们都积极参加科学健身指导公益课,大家对自己喜欢的健身项目有了更多了解,积极性都很高。”经营网店的王雪鸿向记者介绍,通过组织观看科学健身指导公益课活动,在公司营造了浓郁的健身氛围,大家拿出一小段时间共同健身,增强了参与运动的意识,通过一段时间健身课程的参与,大家工余时间的话题从探讨综艺节目变成了研究健身方法,工作精神头也比之前强了不少,此类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大家的运动技能和身体健康,还也有助于提高职工工作效率,提升集体的凝聚力。

“全民健身工作要逐步推广到全社会各个层面,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公益课堂的形式给全民健身的发展提供了助力。希望能够借此活动让全民健身如春雨般滋润每一个普通群众。”钦怿向记者介绍,全民健身公益直播课的开展,相当于把社会体育指导员请进了家,面对面进行科学指导健身。此外,在教学过程中还培养了一批推广科学健身的志愿者,他们投身各种健身项目的学习、研究及推广工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增添新鲜血液,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全民健身公益直播课落下了帷幕,活动课程提升了人们健康意识,运动健身的理念得到了更多认同,人们参与健身的方式也从向着更积极主动的方式转变,更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科学健身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