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推进会在京举行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推进会7月9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主持会议。

张建东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在群众冰雪运动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苟仲文向北京市石景山区区委书记常卫颁发“‘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牌匾,向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校长薛东颁发“冰雪学校”牌匾,向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薛海艳颁发“冰雪社区”牌匾。

苟仲文表示,要充分认识发展冰雪运动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统筹推进冰雪运动持续向纵深发展,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要持续释放“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综合效应,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回顾了一个时期以来冬运中心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所做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群众性冰雪运动目前的发展态势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规划与措施安排进行了介绍和展望。

李建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广泛发动,真正通过亲民的冰雪赛事活动让大众参与进来,通过便民的冰雪场地设施让大众深入进去;二是坚持发展创新,将推动冰雪运动纳入各地体育“十四五”规划;三是注重安全发展,各地体育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

会上,北京市石景山区区长李新、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局长依明江·扎日分别介绍了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的经验,在政策保障、场地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机制和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