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蜀山区城管部门多举措应对“烟花”台风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烟花”影响,未来几天,安徽省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为了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合肥市蜀山区城管部门多措并举,提前部署落实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立面广告管理。拉网式排查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对大型空中广告、过街广告进行加固管理,所有户外电子大屏在台风期间全部关闭,取消户外商业促销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紧急加固户外广告设施11处,紧急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招标牌)和工地围挡5处。

二是抓好环卫作业和环卫设施管理。对环卫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防汛技能培训,对环卫车辆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等重点环卫设施做到专人负责、严防死守。对易积存垃圾排水口、沟渠等进行逐一检查,及时清理路面杂物、保障排水畅通。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准备。据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了解,目前全区共建立20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配备2台大型排水泵车、8台移动拖泵、6台污水泵,编织袋30000条、彩条布1000米,配备警示标牌50个、木桩1000根、应急照明灯20台、安全锥100个、警示灯100个、反光背心400件。其中2台大型移动泵车放置在清溪路(中汽集团)和乌江路,8台拖泵分别放置在清三冲、茗香路、西园三号路、贵池路美家居等易积涝区域。

蜀山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将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成立多支应急处置小分队上路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隐患问题,提前在所有易积水路段落水口路沿石等处做好醒目标识,全力做好防台防汛保障工作。(图文:王乐、张前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