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潜山:打造疗休养基地 助推文旅经济发展

创建职工疗休养基地是服务、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的具体举措,对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潜山采取多项举措倾力打造省、市级职工疗休养服务基地,助推潜山文旅经济发展。

做好政策谋划,争取项目落地。将职工康养基地建设内容纳入《2021年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若干政策(送审稿)》中,用于鼓励疗休养旅游,扩大天柱山疗休养基地品牌的影响力。拟定《长三角(潜山)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建设方案》,计划发挥上海品牌医疗教育资源与高品质开发建设优势,建设长三角(潜山)生态绿色康养基地,争取项目落户潜山。结合“双招双引”工作,成功引荐总投资1.28亿元的安徽比特高端民宿和休闲疗养中心项目落户天柱山镇。

加强基地建设,保障日常运营。重点打造天柱山职工康疗养基地,加快天柱山庄改造进度。计划与景域驴妈妈集团合作,打造天柱山宿集(天柱山康养基地)。做好宣传营销、产品设计、接待服务等配套工作,对接医疗、酒店等相关资源,提升疗休养服务水平。

完善产品设计,开发养生美食。充分整合天柱山优质的康养资源,以轻松愉快、享受慢生活为设计原则,设计天柱山职工疗休养3天期、5天期、7天期疗休养产品。举办“寻找我心中的潜山十佳特色“皖菜””活动,推出潜山市十大特色“皖菜”,推广石耳(黄芪)老鸡汤(老鸭汤)、黄泥粉蒸肉、特色毛香粑、黄柏粉丝等特色养生美食产品,满足疗休养人员需求。

下一步,潜山市将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历史文化、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优势,引导基地在特色旅游产品提升提炼,积极主动参与宣传推介,丰富疗休养产品供应,着力将潜山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进一步扩大潜山疗休养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图文:宋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