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合肥市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专题会召开

6月3日,合肥市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专题会在合肥市政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靳民斌主持,副市长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合肥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汇报了全市体育设施建设有关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别就本辖区场地设施规划、建设情况作了发言。“十三五”以来,合肥市大力建设市、县区、乡镇、社区四级体育场地设施,到“十三五”末,全市体育场地设施数量2105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6㎡,较“十二五”末增长了35.5%,亲民便民利民的群众身边体育场地设施布局更加优化、网络更加健全,城区10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

路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体育设施建设的重视程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路军指出,体育设施建设一方面要坚持规划先行,在社会事业专项规划中要有体育的具体内容,在城乡总体规划上要充分布局体育空间;另一方面要对已有体育设施充分利用,落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要求,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大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培育力度,带动群众健身热情,发挥好基层体育设施作用。(图文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