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肥西县:坚持党建领航 铺好教师品行底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肥西县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和政治引领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位置,始终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找准教师队伍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深化队伍改革、创新管理机制、提升专业素养、保障和提高待遇、加强人才引进等措施,定向发力、精准施策,打造具有肥西特色的教师发展体系,着力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强化党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交流研讨、培训观摩、理论宣讲等活动,教育文汇、先锋网、学干先锋等媒体多次报道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特色亮点。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健全日常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教师的政治引领和关心爱护。实施书记校长党建业务双考核,实现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双同步。积极推行“双培养”党建工作模式,增强教师先进性,发挥其在引领学生思想道德、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全面突出师德。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开展“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召开全县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师德承诺宣誓、教师专业能力测试等活动。各校把师德建设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推典型、树典型、学典型”活动,注重培育、树立、宣传、推广教职工身边的先进师德典型。

全面从严治教。制定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建立师德惩戒制度,将师德作为教师年度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重要标准,实施“一票否决制”。通过定期督查、案件查处等方式,建立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和育人环境。(林兴勇、王长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