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芜湖创新推出“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

8月12日,芜湖市召开人民城市建设推进大会,向选定的第一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授牌。

近年来,芜湖市城市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城市活力日益彰显,一批单位为城市产业、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入选芜湖市第一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的有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以及安徽海螺、奇瑞控股、美的集团、信义集团、深圳华强集团、安徽港航集团、三只松鼠等10家高校、企业。芜湖市将积极支持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在芜湖夯实根基、做大做强、加快发展,帮助解决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和员工就医、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需求。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突出合作重点,在各自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推进高质量发展。

芜湖市还出台《关于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用5年左右的时间,有序实施一系列专项行动方案,建立覆盖城市建设发展全过程的长效常态治理机制,不断增强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和生长性。到2025年,实现人、自然、空间、数据、文化等要素的融合互动,城市功能品质显著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城市治理更加和谐有序,把美丽江城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宜创的“六宜”城市,从生活、生态、生产三个维度,展现“古今交映、中西交融、山水相间、欢乐相伴、空间共享、产城共创”的人民城市风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