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皖南示范区文旅消费潜力释放

皖南地区有着好山好水,是不少游客心中向往之地。如今,随着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皖南地区的“绿水青山”也成了“金山银山”。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消费惠民、创新消费活动,与长三角地区联动协作等方式,文旅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消费惠民措施,既能让游客得实惠,又能有效刺激消费。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各地实施了文化和旅游领域消费补贴、积分奖励、景区门票减免等消费惠民措施,引导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在活动期间推出各具特色的优惠促销政策。如池州市、芜湖市分别开展“皖美消费·乐享池州”线上促消费系列惠民活动和“皖美消费·乐享芜湖”数字消费季。安庆市推出199元“安庆文旅惠民卡”拉动文旅消费,助力安庆全域旅游发展,目前已覆盖安庆景区20余家、影院10家。

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消费需求,皖南示范区聚焦新兴消费热点、新型消费业态,策划实施一批夜间消费专题活动,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打造消费新场景、新模式,吸引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客流,发布文化和旅游消费指引及消费地图等。皖南七市文旅部门首次联合宣传推广皖南,并发布了“最美皖南游”精品线路及优惠政策。黄山打造以夜游为特色、集旅游观光休闲和沉浸式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景区。

区域联动协作,借船出海、扩大影响。据了解,皖南七市和沪苏浙等地建立了常态化协调机制,同步行动、联合促销,推出区域一体化消费惠民措施和一揽子消费促进活动,打造文化和旅游消费城市群、热点商圈等。如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一家企业共同组建黄山云上游新媒体有限公司,开业两个月来,云上游新媒体有限公司承制北京、宁波以及黄山本地大型活动7次,直播35场,其中线上直播交易额突破3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