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温馨与趣味齐飞,荣幼教育集团开展新生体验日活动

八月,秋已至夏未央,憧憬与欣喜撞了满怀。

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为了加强家园沟通,让宝贝们更快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缓解孩子们的入园焦虑,2021年8月30日上午,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在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统一部署安排下,集团三园同时开展了“初遇美好,与爱同行”新生体验日活动。新加入荣幼大家庭的萌娃们小手拉着爸爸妈妈的大手,在爱的陪伴下,开启了幼儿园集体生活的初体验。

活动前期,集团各园小班组的老师们精心准备和设计了体验日活动方案,活动内容包含晨间活动、游戏活动、喝水、入厕盥洗等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上午9点,怀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家长和孩子们早早来到幼儿园门口,迎着朝阳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他们满怀着憧憬,佩戴好口罩,扫描安康码,测温、晨检、消毒后入园,科学严谨的防疫流程,让每一位入园的新生家长感到安心和放心。老师们也已经早早地在教室门口等待小宝贝们的到来!“宝贝,你好~”一声亲切的问候拉近了老师和宝贝的距离。

进入班级,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桌面游戏,孩子们好奇的这看看那瞧瞧,有的拼插了手枪、小汽车,有的和爸爸妈妈一起拼搭了城堡、房子……好玩的拼插玩具、桌面积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接着,老师们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介绍了幼儿园的环境和游戏,帮助幼儿和家长对幼儿在园生活以及游戏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孩子们好奇的眼神中充满了对幼儿园生活的向往。活动中,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有动感童趣的音乐游戏,有身临其境的绘本阅读,有简单快乐的手指游戏……短短半日活动,孩子们在不知不觉间忘记了胆怯与紧张,大胆自信的自我介绍,与老师的亲切交流,和同伴的融洽游戏等都让一旁的家长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快乐的游戏时间后,幼儿园还给每位宝贝准备了可口的点心,希望每一个宝贝接下来的幼儿园生活都能甜甜美美,开开心心。

新生体验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孩子们认识了自己的教室、认识了可爱的老师和同伴,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在荣幼大家庭里幸福快乐的成长!(图文:李子璇、吕长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