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拆违进行时|全域摸排 全面拆除 全力管控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合肥城管按照“控增量、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的要求,坚持“有违必治、有违必拆”的原则,聚焦“摸排、拆违、管控”三个关键环节,“三箭齐发”,全力做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拆除居民区内违建

9月1至3日,亳州路街道城管部门联合社区组织人员对亳州新村、畅园新村、路苑小区的一楼院内搭建和存量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违建17处面积约380平方米。

9月1日上午,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城管部门对徽商二库小区内3处共约600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9月1日至2日,杏林街道城管部门对杏林小区、龙兴花园内违法建设进行拆除,这些违建多为居民在院内私自搭建的简易结构,以及居民占用公共场地搭建的铁皮棚,用作日常物品堆放,两日内共拆除违建12处面积共约340平方米。

9月3日,三孝口街道城管部门对桐城路111号院内居民自行搭建的用于居住和堆放杂物违建进行拆除,现场拆除违建2处面积约60平方米。

9月3日,庐江县城东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对恒大悦龙台小区6栋某1楼业主私自搭建的阳光房钢构框架予以拆除,拆除面积约25平方米。

近日,方兴城管大队协助拆除万科蓝山某栋楼下西侧违法建设的活动板房,拆除面积约30平方米。

该处活动板房是物业用于临时办公所建,占用了公共区域。前期,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宣传,万科物业表示会积极配合。拆除现场,方兴城管大队3名城管队员拉起警戒线,全程保障秩序,确保安全。历时3小时完成该处违建拆除作业。

9月6日,滨湖世纪社区城管执法人员拆除滨湖世纪社区福徽苑4栋501室和502室的两处违建阳光房,拆除面积共约100平方米。

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查,两处违建主体结构为铝合金和玻璃,顶部则覆盖了彩钢瓦和夹芯板。为尽快拆除此处违建,执法人员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经过多次宣传教育,业主终于同意进行拆除。

拆除楼顶违建

截至9月5日,逍遥津街道城管部门完成勤劳巷某快捷酒店楼顶13处砖混结构违建拆除作业,拆除面积共约300平方米。

拆除厂区内违建

9月1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城管部门对秀水路某企业和荷塘路某玻璃厂内2处企业自行搭建用于日常办公的违建,共拆除约800平方米。

9月3-5日,兴园城管中队对高新区香樟大道212号的一厂区内20间违建活动板房实施拆除,拆除面积约2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厂方在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占道违法建设活动板房用作仓储堆放杂物和工人临时居住使用。为使违建业主的损失降到最低,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对违建业主进行劝解,并宣讲相关的法律法规,促使企业认识到违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经过多次沟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主动配合拆违工作,20间违建活动板房也被顺利拆除。(图文来源:合肥市城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