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高店乡:科普活动日 宣传氛围浓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常识。9月15日,肥西县高店乡科学技术协会、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在该乡团塘小区外设置展台,摆满了各类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咨询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遇险自救、预防传染、防震减灾病等科普知识,现场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认识和了解科学知识,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

随后,该乡还联合了团塘小学在团塘村科普体验馆开展了学习活动,由科普志愿者细心引导孩子们利用展板和主题展品学习科普知识,耐心讲解交通、食品、防火、溺水等安全知识,给他们分发科普宣传册和宣传小礼品,增强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同时让孩子们亲自操作科普小仪器,享受着科技带来的惊奇和快乐,引导孩子们用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认识问题。

“通过这次科普日的宣传活动,我也了解到很多知识,作为村里的科技工作人员,我以后还要多学习,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团塘村工作人员周超一边翻看宣传单,一边说道。目前该村已经将妇女儿童之家、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场所有效的整合到了一起,实现“一条龙”服务。(图文:金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