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产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雍凤山一行赴中国声谷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两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8日,合肥市产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雍凤山一行赴中国声谷调研在建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确保“中国声谷”项目建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当天,合肥市产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雍凤山,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王斯琛,安全生产部总经理王祥等出席座谈会,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等参加会议,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声谷在建施工项目建设情况及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督查期间,合肥市产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雍凤山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台账,检查在建项目现场的形式开展综合督查活动。

中国声谷运营单位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突出项目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基于此,公司组织开展了以消防、项目建设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做到隐患治理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公司无重大安全隐患,排查一般安全隐患皆已整改。

此外,中国声谷运营单位将公司和园区疫苗接种工作、防疫物资配备工作、园区出入测温管理工作、离肥报备工作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公司除不适宜接种疫苗人员外,已实现100%接种新冠疫苗。

座谈会上,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围绕“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学习宣贯开展制度建设、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向督查团队汇报了中国声谷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主要举措及成效。

以“科技”为轴、“创新”为轮,对标硅谷,中国声谷正加速前进,构筑产业优势,打造产业地标!座谈会上,合肥市产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雍凤山对中国声谷发展成果及在建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以下三方面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系统管理。

第一,稳抓安全生产工作。“中秋、国庆”期间,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安排检查工作,并提前谋划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第二,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积极响应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须将全面排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第三,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两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工作,要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不提倡聚集和聚会,避免疫情交叉感染。(图文/黄思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