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坚一行调研中国声谷

9月24日,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坚,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杨静一行莅临中国声谷调研国家级产业基地的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安徽省工商联巡视员周来等陪同考察,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队。

作为部省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中国声谷,历经八年多发展,在智能语音、人工智能、信创、智慧农业等多个产业抢占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集聚、培育了一批行业独角兽企业,如科大讯飞、中科类脑、推想科技、华米科技、龙芯中科、中科合肥智慧农业谷等。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国声谷入驻企业总数达1183户,营收同比增长36%。

在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内,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坚,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杨静一行先后听取了中国声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与入园企业孵化模式,重点观看了智能写作平台、类脑智能应用平台、咪鼠科技智能鼠标演示等,充分肯定了中国声谷八年多的创新发展成果。

近年来,贵州把握先机,将大数据作为培育发展动力、破除发展困境、谋求竞争优势的战略选择,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路。据了解,在工信部发布的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贵州省有5个项目上榜。

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搭建与贵州政企的沟通桥梁,探索构建基础研究、产业孵化、企业对接、成果落地应用等全链条转化机制;依托中国声谷专项政策和产业链资源,加大布局大数据领域,做好“摸情况”“配对子”工作,把优质项目“引进来”,助力“双招双引”工作高质量进行。

为充分发挥合肥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暨2021全球贵商大会安徽推介会已于昨日在合肥顺利举办。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坚表示,作为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已然成为安徽省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他强调,希望中国声谷通过不断完善产业环境与创新孵化培育体系,整合各方资源,汇聚产业创新的磅礴力量,推动基地企业与贵州民营企业一同建设发力,共建平台、共建生态。(图文/黄思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