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乐桥镇:绘出“多彩乡村”,谱写全面振兴

庐江县乐桥镇坚持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发展理念,以时间为画笔,撒汗水为力量,全面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绘出“绿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新特色。发展有特色,农民才能增长收入,乐桥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结合资源优势、土壤性质等情况种植特色农产品,全镇目前已建成优质水稻两优57华占4000余亩、绿茶1000余亩、黄蜀葵1870余亩、太空莲200余亩、红金枣300余亩、金银花500余亩、冬枣300余亩、冬桃200余亩、金丝黄菊100余亩等特色高效农业产业。

绘出“红色”景点,打造乡村振兴新景象。有“红火”的景观,才能吸引四方游客。我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千年传颂的龙王顶巍然屹立,神奇的石小姐传说婉转凄美,还有双狮峰、马鞍寨、平顶山等主要景点形态各异。目前,我镇以构建旅游大格局为契机,拟全面开发岱鳌山旅游,以4A景区标准新建大型旅游停车场和6000㎡游客接待中心并沿岱鳌山周边建设网红打卡点2处。

绘出“橙色”文化,赋予乡村振兴新动能。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才有不竭的源头。乐桥镇以代表创新的“橙色”为底色,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投资建设新民书屋,20000余册的图书供四方居民免费借阅,极大提升了居民的文化水平与素养。乐桥镇坚持教育兴镇,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动乡村少年宫开展多项文体活动,并计划于10月份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全民共进谱振兴,“多彩”乡村入画来。乐桥镇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以顽强拼搏的意志、奋发有为的姿态全力打造山水田园乐桥、幸福宜居乐桥、书香人文乐桥。(图文:许雪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