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腊树:“培强扶优”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近年来,怀宁县腊树镇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以党建高水平引领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

一是凝心聚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行动,镇党委统筹谋划,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明确全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目标任务、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因地制宜,消除“空壳村”、扶持薄弱村、盘活闲置资产,实施“培强扶优”计划,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有计划、有实效。

二是大力实施乡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村干部培训、党员轮训等各类培训的同时,有计划地组织村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本领,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坚强的智力保证。

下一步,腊树镇将结合“培强扶优”项目建设,以点带面,大力发展蓝莓、黄桃种植,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文:杨建、余丽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