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乐桥镇:以“三加强”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改变镇村面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高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庐江县乐桥镇通过以“三加强”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文明创建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村(社区)党委牵头,在全镇建立文明实践站12个,把志愿服务活动向农村延伸。截止目前,全镇共注册志愿者人数近1万人,今年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参与志愿者3000多人次,服务群众近6万人次,其中开展的敬老爱幼、关爱特殊人群、认领微心愿、反电诈宣传、安全生产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加强阵地建设,推动文明实践氛围浓郁化。一是建设高标准现代化为民服务中心,完成对老院社区、黄山村、檀巷村、詹店村、桂元村等党群服务中心的改建,整合基层党建、政务服务、民生工程、图书借阅、志愿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做好服务有保障、活动有场地、关爱有措施。二是着力打造乐桥文化精神新地标,乐桥镇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投资建设新民书屋。新民书屋是安徽省首例高规格建成的集书屋、综合文化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位一体”的文化场所。书屋建筑面积约600多平方米,上架图书20000册,能同时容纳近200位读者。三是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动乡村少年宫开展多项文体活动,并计划于10月份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加强文明引领,推动社会文明建设全面化。一是强化信用村建设,乐桥镇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作为加强农村信用体系、推动乡风文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高站位、严督导、实措施,增能提效乡风治理。目前,全镇11个村(社区)农户总数16755户,已全部完成乡风文明评议。二是强化主流引领,乐桥镇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选工作,二季度推选的庐江好人陈启泽同志现在正在申报中国好人,提高了广大群众争相效仿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乐桥镇将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增强乐桥文化软实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新乐桥而不懈奋斗。(图文:许雪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