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县乐桥镇:做好“三保障”,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庐江县乐桥镇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利益放在第一位,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庆的到来。

深入督促检查,食品安全有保障

近日,乐桥镇食安办联合市监所、城管中队、中心学校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专员从各场所的物品清洁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料合规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人员规范操作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并要求各学校食堂、校内食品经营店、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等场所要严把质量关、尽心尽责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抓好全程服务,特色种养有保障

乐桥镇依托岱鳌山山区优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居民种植黄蜀葵。走进乐桥镇的黄蜀葵烘干房,劳作的工人在运转的机器前挥洒着汗水,将一筐筐收来的黄蜀葵烘干。据了解,居民采摘的黄蜀葵鲜花由所在村(社区)集中收购并统一送到黄蜀葵烘干房。在节假日期间,工人们不休息,以便能及时烘干各村(社区)送来的鲜花。截止目前,烘干的20余吨黄蜀葵已分四个批次由专人专车运送到苏中制药厂进行加工。从育苗到采摘再到销售,镇、村全程做好技术培训、销售服务。

统筹规划协调,群众利益有保障

乐桥镇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国庆节前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督查镇域内各企业、项目施工现场情况,重点督促江济淮安置房施工进度与质量、扶贫产业园运转情况并排查安全隐患。二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开展街道专项整治以及村庄清洁等活动,高标准实施村(居)、自然村庄保洁细则,规范化管理垃圾收运,制定农村人居环境专项考评办法,开创全民共建美丽乡村的良好局面。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全面向群众宣传“党建聚心,信用变金”——庐江县“10+1”项福利好处,并为新型经营主体和信用户授牌,营造全民争当新用户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乐桥镇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勇担职责使命,奋力谱写大美乐桥建设新篇章。(图文:许雪娇、徐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