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芜湖市繁昌区:筑牢为民服务意识 提升城乡居保经办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芜湖市繁昌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积极行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贯穿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大力推行城乡居保服务快办行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  

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青山组居民王木兰今年年满60周岁。年初,因其存在存折里的养老保险金一直扣款失败,眼看即将到龄,如果不尽早把保费缴齐,可能会影响待遇领取,内心十分焦急。繁昌区居保中心了解情况后,迅速与孙村镇社保所进行沟通,并安排人社专管员上门核实情况,发现其存折因年代久远且长期未使用,个人相关信息已不全导致扣款失败。考虑到老年人王木兰腿脚不便、行动困难,人社专管员汇同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社会保障卡,并在系统及时维护、扣款。8月底,王木兰已成功领取了养老保险待遇。

“我种了一辈子田,想不到我老了还能像城镇退休职工一样每个月能领到九百多块钱,我们农村老年人想吃好点、穿好点也能买的起了。多亏了你们去年就提醒我提高缴费档次。”日前,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官塘村居民方宏枝高兴地对社保工作人员说。

为将城乡居保缴费标准灵活,与民实惠的政策落到实处,繁昌区通过让区、镇、村各级经办人员进村入户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算清“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利好账和“投入产出”的精细账,引导他们提高缴费标准,逐步形成“要我参保缴费”转变“我要参保缴费”的良好氛围。

截至8月底,芜湖市繁昌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当年参保缴费已达66477人,完成全年缴费人员总任务数的103.84%。人均缴费591.4元,超过当年人均目标缴费470元的任务标准25.83个百分点。(潘问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