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城管启动“洁面”行动美化市容迎国庆

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启动城市“洁面”行动,围绕工地渣土、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管理等重点,对损坏市容市貌的行为、现象进行专项清理整治,以整洁有序的市容风貌迎接国庆佳节。

整治占道围挡,还路于民

设置临时围挡本是文明施工的必要条件,可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但是如果围挡占用人行道,这就给市民出行添堵了。近日,包河区城管队员巡查到一处建筑工地,施工方为方便自身作业,设置的临时围挡竟将人行道占用了,居民每天从此处经过,非常不便。

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说,“以前这里可宽敞了,被工地围挡占用后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有次我看到一位老人家路过这里,不得已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很是危险。”

9月27日上午,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再次到现场约谈工地负责人,督促其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早日还路于民。该负责人表示会全力配合拆除,城管队员也会对工地拆除围挡进度实施监督,真正还路于民。

此外,包河区城管大队持续开展辖区建筑工地围挡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美观、安全、分类”整治原则,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进,严要求、勤督导、抓实效。”包河区城管大队组织人员随机对辖区建筑工地、道路施工工地及闲置土地进行抽查,重点检查设置是否规范,外观是否整洁,公益广告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并对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

深入推进市容秩序整治工作

针对国庆期间人流量大,经营摊点增多易引起占道现象,包河区城管大队按照“管理不断档,市容不反弹,标准不降低”的原则,提前投入到市容环境节日整治工作中,对沿街出店经营、占道修理、占道洗车、占道堆放、流动摊点等各类占道经营违规行为进行规范劝导。

长春街是位于包河花园小区附近的一条重要街路,是很多居民上下班、休闲锻炼的必经之路。但周边一些商户为了招揽生意,时长将商品摆放到人行道或者店外的台阶上,影响了市容环境和市民通行。

“按照‘边宣传、边教育、边规范’的原则,我们专门制定了包环境卫生、包秩序良好、包绿化美观的‘门前三包’责任书。”骆岗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队员多次上门,与长春街沿线的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逐户做好动员工作,发动经营户先期进行自我整改规范,提醒各商户在节日期间所有促销商品不能摆放于人行道,禁止使用音响、喊话器等高音揽客,玻璃橱窗禁止乱贴乱画。

“在执法过程中,注重把整治过程变成宣传过程、教育过程,进一步提高广大商户的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动员、热情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包河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部门积极倡导“自己的脸自己洗”,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督促商户自行清理自家设施上的小广告,目前已清理各类违规小广告200余处。(图文:李玲玲、王东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