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还路于民 蜀山区集中拆除十里庙路67处违法建设

背街小巷的改造,关乎市民居住环境与日常出行,是市民的关注热点。9月28日,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组织力量,集中拆除十里庙路商业街67处违法建设(含违建门头),拆除面积约780平方米。下一步,西园街道将对十里庙路进行综合环境提升。

据了解,十里庙路商业街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沿街有不少小店铺。随着街区越来越繁华,一些沿街商户便开始乱搭乱建,沿线广告乱设、电线乱接现象也随之出现,导致原本较窄的道路更加逼仄,交通秩序十分混乱。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还路于民’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提升城市治理品质,我们对十里庙路沿街违法建设进行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拆除临街店铺店外私自搭棚占道行为。”西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条路上还有几个生活小区,人流量比较大。原本这条路面就不太宽敞,沿街商户私搭乱建、游商占道经营,把道路堵的水泄不通。这次拆违行动,我非常赞同。”看到违法建设被拆除,正创西景园的居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据悉,本次拆除行动前,西园街道城管执法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对该路段沿街商户违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向违建商户发放了《违法建设整改告知书》,确保将政策法规宣传到户,宣传到人。

“本次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和街道、社区人员90余人、车辆4台、工程车2辆,拆除违建67处,拆除面积约780平方米。”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

在拆除过程中,西园街道也充分考虑群众的困难,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难题。“我们积极寻找合适门面房源,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另外,我们还为群众寻找就业机会、介绍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西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西园街道还将对十里庙路进行综合整治,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硬化路面,实施亮化工程,提升背街小巷风貌。同时,西园街道城管队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对私搭乱建等占道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形成高压态势,防止死灰复燃,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图文:王洁、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