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为切实做好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严管严防严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近期,安庆市大观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以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为主抓手,周密部署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区市场局菱湖所结合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成果,再聚焦,再发力,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再次对辖区4家食杂店及6家小饭桌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排查校园周边食杂店

此次专项检查,大观区市场局菱湖所以校园周边食杂店及“小饭桌”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查经营户违法经营行为,确保经营主体证照齐全主体资格合法,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重点排查食杂店是否销售过期变质、“三无”产品及五毛食品,着重检查“小饭桌”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严格履行食品留样制度等。本次专项整治,区市场局菱湖所坚持结果导向,成效显著。自行动开展以来,对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2家食杂店已立案查处。对存在如未亮照经营,食品留样不规范的“小饭桌”,现场下达5份监督意见书,督促限期整改。同时,对于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新食品户,执法人员耐心向其宣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户负责人当即表示,今后一定积极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加强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大观区市场局菱湖所“刚柔并济”,用好市场监管职能“工具箱”,打好“组合拳”,以责任担当坚守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底线,有效提升、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执法人员检查小饭桌食品留样

下一步,大观区市场监管局菱湖所将对经营户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在本次专项检查成果上,总结经验。一方面,创新推动“线上+线下”监管新模式,经常性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消除经营户法律盲区。并结合工作群、食药品综合监管平台及日常监督检查形式,力求监管效率再提档再升级。另一方面,将积极参与部门间、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切实为辖区内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让喜忧参半的“小饭桌”真正变成“放心桌”。(图/文:杨建、钱黄志、查显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