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第七届全国有机废弃资源肥料化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肥顺利召开

10月15日-16日,由全国新型肥料行业研发协作联盟,全国肥料机械设备行业协作联盟组织,安徽天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有机废弃资源肥料化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打造绿色产业,发展循环经济”。亮相会议的有全国肥料研发生产企业、设备配套单位原辅料公司、行业组织、科研院所、肥料使用的农业种植企业、基地、专业人士等。

全国新型肥料行业研发协作联盟理事长 邵建华

安徽天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孟行健

会议由全国新型肥料行业研发协作联盟理事长邵建华主持。首先,邵建华理事长、安徽天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行健致辞,孟董对大家的来到表示欢迎。孟董表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有机废弃物生产国,近年来,国家政府部门也是在不断发力,制定并出台更多的关于有机废弃物处理的相关法律文件,以支持垃圾处理,发展循环经济。强调了此次论坛的目的是探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衷心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论坛开展深入务实有效的合作交流,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现场,与会嘉宾围绕:有机类肥料推广;餐厨垃圾就地处理设备;我国有机废弃物肥料化现状和发展趋势;畜禽粪污、废弃资源利用与肥料现状与利用前景;农副工业废弃资源在肥料中的应用;商品有机肥发展现状与前景分析等十余个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诸多议题,全力为行业发展把脉,促进行业发展。

安徽天健环保设备公司总经理王建涛在会上给大家介绍了天健环保公司以及行业规模和政策,餐厨垃圾处理的现状和出路。安徽天健生物环保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道龙为大家讲解农村有机废弃物异味清除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应用。

报告期间,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辛景树为安徽天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文胜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授予“全国新型肥料行业研发协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荣誉。

根据会议日程,16日是商务考察,考察人员前往天健工业园,参观考察安徽天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天健公司的发展和天健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参与了天健生物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本届论坛以“打造绿色产业,发展循环经济”为主题,将对推动绿色环保产业创新,构建可再生能源循环发展的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起到积极作用。

在短短两天中,参会代表齐聚合肥,献言建策,为中国有机废弃资源技术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安徽天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