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国声谷应邀参加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

数智为贵,产业助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正引领科技发展浪潮,为进一步落实“双招双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中国声谷应邀参加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和岛主办,贵州省投促局、各市(州)人民政府、贵州正和岛承办的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贵州省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副省长蔡朝林主持座谈交流会,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参与会议并发言。与会的多方代表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示范建设及行业渠道、品牌合作等展开充分交流。

中国声谷发展至今,早于2019年便已获得了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三大部委的认定。2021年,中国声谷又摘得两大硕果——3月正式获批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4月又助推合肥获批首个国家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至此,中国声谷先后获批十大“国”字号荣誉资质,形成产业发展最优环境。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更是点名“坚持创新发展,建设中国声谷。”交流会上,祁东风围绕“中国声谷的产业布局、重点项目、‘十四五’发展思路”等介绍了基地重点工作建设情况。

贵州省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对中国声谷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贵州全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产业大招商,此次大会正是中国主流企业家群体分享创变理念、展示创新成果、纵观创造趋势的窗口,同时也是政企高效对接、精准招商引资、产业链资源高效配置的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平台,希望与会多方能在多个领域内深化合作,系统谋划、分步实施,实现共赢发展。

激发动力,构筑合力。祁东风表示,期待借由此次大会,诚邀广大企业家和优秀人才到中国声谷“安家落户,投资兴业”;同时依托贵州近年来创造的全国数字经济新高地这一优势,发现和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为实现“十四五”5000亿元产值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大会还聚焦了智能制造、双碳目标、智慧零售、数智文旅、未来组织进化、产业结构、乡村振兴、北交所机遇等时下最受关注的商业议题,举办了趋势论坛、创新对话、探索论坛、进化论坛等19场高价值活动,近百位政商学界嘉宾现场分享产业升级的数智方法论。

大会期间,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等还在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魏巍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的“一云一网一平台”,聆听了平台讲解、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希望有机会共建产业相配套的大数据领域优质项目,在产业共性平台建设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达到产业聚集,吸引、孵化准独角兽、独角兽企业的作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我国大数据行业发展贡献新动能。

下一步,中国声谷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加强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政府优化环境,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聚焦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加大强链、补链、延链力度,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多链合一”;加快培育一批巨型企业,发挥产业集中效应,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图文/黄思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