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助力网络安全宣传、切实保卫人民财产安全,连日来,合肥市肥西县多所校园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学生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

浓厚宣传氛围,增强安全意识。在合肥八中教育集团铭传高中和花岗中心学校,学校通过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内容,浓厚宣传氛围,教育全体师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培养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专题学习,普及安全常识。在上派镇菁菁小学,学校制作的主题展板引来同学们的围观,网络安全、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一个个知识点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在合肥八中肥西中学教育集团界河小学、山南中学等学校,各班举行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几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普及了防诈骗的知识与技巧。在南门小学上派分校,学校利用信息技术课堂,组织同学们观看宣传视频,直观感受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认真组织的主题学习,普及了安全常识。

拓宽宣传渠道,共筑安全防线。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多所学校主动责任担当,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家校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家长、社会开展主题宣传,实现多方携手,共筑安全防线。

绘制主题手抄报,争当安全宣传员。在西园新村小学翡翠分校,学习之余,大队部组织同学们绘制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以绘画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争当网络安全宣传员。

网络安全,有你有我。培养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一系列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校园里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养成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良好习惯,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上网好少年。(文:汪鹏飞、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