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天水路小学举行少先队建队72周年庆祝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促进学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10月21日,合肥市天水路小学举行少先队建队72周年庆祝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学校大队辅导员高倪珊老师和各位班主任的精心引导下,同学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少先队员的“六知、六会、一做”,明白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使命是什么。大家一直向往着今天,希望在老师和长辈的期许中戴上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激动的一刻已经到来。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校长苗峰、大队辅导员高倪珊老师佩戴红领巾。

有少先队的地方就有队歌嘹亮,有红领巾的地方就有鼓号铿锵。伴随着出旗号令的发出,少先队大队部旗手执鲜艳的队旗,怀揣着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迈着坚定的步伐走来,队员们向着火红的队旗行注目礼,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歌声嘹亮,荡气回肠,响彻整个校园,是啊,我们都是新时代的接班人!

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章规定,经中国少年先锋队合肥市天水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研究决定,又一批新的队员即将加入到光荣的少先队组织中来。大队部高老师宣读组建二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以及新队员名单,并对新队员们表示祝贺,祝贺他们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希望他们以加入组织为荣,以身作则,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星星之火在每一个角落发光发热。新队员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老队员和各班家长代表为他们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这是责任与信念的传递。火红的队旗下,新队员们在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天小少年,心如磐石,必将砥砺前行。

宣誓完毕,苗峰校长为此次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二年级各中队辅导员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苗校长代表全校的辅导员、少先队员向今天入队的新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践行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敢于超越,学会合作,勇于追梦,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为我们的学校,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增添光彩。

六一中队张姝婷同学代表老队员发言,她表示作为老队员,要以身作则,在学习上要勇于争先,在生活习惯上要起表率作用,为新队员做好榜样,同时也提醒新队员们要约束自己的行为,为天水路小学的少先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一中队文梓轩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他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感到骄傲,同时也将承担起时代赋予少先队员的使命和担当,呼吁少先队员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一往无前。  

最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高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呼号毕,《退旗曲》响起,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目送队旗,仪式圆满结束。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少先队员的胸前,这抹红色为孩子们增添了一份自豪,他们的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文图:孙思敏、梁玮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