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推想医疗脑卒中项目入选工信部、卫健委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公布了全国《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工信厅联通信函〔2021〕220号),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推想医疗”)参与的脑卒中项目成功入选,这是推想医疗携手行业各方力量,推出的基于5G+AI+移动卒中的整体解决方案,将助力中国西部卒中急救体系的建设。

推想医疗作为中国声谷2019年招引的智慧医疗行业重点项目,于2020年正式入驻中国声谷,成立安徽推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推想”),创建长三角区域总部。今年7月底,中国声谷举办了智慧医疗的高峰论坛活动,会上集中发布了智慧医疗系列产品,其中安徽推想全球领先的AI肺部辅助诊断系统,已经在我省6家医疗机构上线使用,获得用户单位的充分认可。

▲工信部和国家卫健委公布“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

▲此项目由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牵头,其他参与单位包括云贵川高原医院、CT制造厂商、AI公司等合作伙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要求,2020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联合组织开展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工作,旨在丰富5G技术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应用场景,征集并遴选一批骨干单位协同攻关、揭榜挂帅,重点形成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效果明显的5G+医疗健康标志性应用,培育我国5G智慧医疗健康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围绕急诊救治、远程诊断、远程治疗、远程重症监护(ICU)、中医诊疗、医院管理、智能疾控、健康管理等8个重点方向,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5G智慧医疗健康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急诊救治方向提出的任务包括,在急救人员、救护车、应急指挥中心、医院之间构建5G应急救援网络,在救护车接到患者的第一时间,将病患体征以及病情等大量生命信息数据实时回传到后台指挥中心,帮助院内医生做出正确指导并提前制定抢救方案的医疗急救服务,实现患者“上车即入院”的愿景。

推想医疗参与的《中国西部5G+急性卒中天网智慧医疗急救体系建设》项目,依托CT图像Al辅助诊断技术,在5G移动卒中单元中,部署卒中智能辅助影像诊断单元。在完成患者CT头部扫描后,快速自动整合卒中病人诊疗信息,提取卒中脑部CT扫描图像特征信息,采用Al技术中的深度学习技术,建立自动精准的卒中智能影像评估系统。可以快速的完成影像的自动分析,对卒中风险进行评估,分析卒中种类、计算卒中各项参数,给予急诊医生辅助意见。卒中智能影像评估系统主要包含急性出血性卒中和急性缺血性卒中两大子系统模块。以出血性卒中模块为例,基于平扫CT图像,采集血肿体积、形态及血肿“黑洞征”、“斑点征”等图像特征信息,运用AI辅助诊断技术,精准计算出血量及预测血肿发展趋势,提供“快、准、稳”的创新救治方案。

此前,推想医疗在AI医疗创新上的能力已得到工信部等多个国家部委的肯定。

2020年,推想医疗就在上千家企业中突围而出,以“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赛道”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揭榜优胜单位!

2021年7月,第七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正式发布,推想医疗InferReadCTLung在技术参数、企业基本情况和临床应用评价三项审核中均高分通过,总成绩在众多参评企业中名列前茅,获颁荣誉证书。区别于以往都是传统医疗装备产品,这是AI创新产品首次进入该目录,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产品在医疗落地应用场景中的价值!

推想医疗致力于用AI改善生命健康,已与多家顶级医院合作,发布了一系列脑卒中相关科研成果,此次该脑卒中项目成功入选医疗健康国家级榜单,更是对推想医疗创新实践能力的充分肯定。未来,推想医疗将继续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下,携手医院,医疗设备,5G通信等各方,从应用实践的反馈中发现技术发展机会,解决卒中急救临床痛点,推动中国卒中急救体系的智能化发展。

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以“AI改善生命健康”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全院级AI国际领军品牌。公司采取“一横一纵”和“国际化”战略布局打造立体化产品线。横轴涵盖癌症(肺癌、肝癌、乳腺癌)、感染性疾病(肺炎、结核病)、心血管疾病(冠心病)、脑血管疾病(脑卒中)及创伤(骨折)等多个疾病领域;纵轴涵盖疾病筛查和诊断(InferRead系列)、疾病干预和治疗(InferOperate系列)、患者健康管理(InferCare系列)及医学研究(InferScholar及InferMatrix)。作为全球首家且唯一一家在中国、美国、欧盟和日本获得监管批准的AI医疗科技公司,公司产品已覆盖全球近20个国家的400多家医疗机构,为政府、医疗机构、医生、患者提供先进的智慧医疗一体化服务。(图文/吴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