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签战略合作 助经济发展: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胡伟谊行长一行调研中国声谷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与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步伐,10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伟谊一行调研中国声谷,实地考察中国声谷的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活动当天,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伟谊,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黄震宇;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苑卫东,合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惠莉等出席座谈会;合肥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雍凤山出席座谈会。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等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团队一行参观了中国声谷体验中心。

在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内,调研团队详细了解了中国声谷基地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观看了全色光显的激光工程投影机、东超科技的无接触自助终端、咪鼠科技的智能鼠标、金山软件的智慧办公系统、推想科技的AI肺部辅助诊断系统等的产品演示,并对中国声谷产业发展路径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合肥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雍凤山对中国工商银行省市分行给予中国声谷的关心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中国声谷顺利实现‘双千目标’并迎来十四五的新目标——锚定5000亿产值蓬勃发展。中国声谷作为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的‘靓丽名片’,希望其未来能和四大行之一的工商银行携手并进,就产业发展和金融创新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更大突破。”

坚持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近年来,安徽“因科技而兴,因创新而进”,已在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下大力气,创新的“干货”越来越多、创新的“里子”越来越厚实。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介绍,作为部省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中国声谷,自项目成立以来,迎头赶上国家发展人工智能战略,并在产业规划、顶层设计、金融创新等方面得到工信部研究单位等牵头制定和支持;历经八载已在智能语音、信创、智慧农业等多个产业抢占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集聚、培育了一批行业独角兽企业,如科大讯飞、中科类脑、推想科技、华米科技、龙芯中科、中科合肥智慧农业谷等。

祁东风表示,中国声谷打造了全国首个国产计算机的适配中心,已经实现从操作系统、芯片设计、外设厂商到应用软件的全产业链覆盖;并在2020年初牵头成立了以中国声谷作为理事长单位的安徽省信创联盟,今年7月更是被中共中央、国务院点名“坚持创新发展,建设中国声谷。”未来,希望在工商银行的金融创新支持下,继续招大引强优质项目和企业,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确定目标开展常态化合作。

此外,中国声谷运营单位副总裁马红还围绕中国声谷园区概况、入园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园区金融服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马红表示,“招商、投资、孵化”是中国声谷的三大主要职能,其中投资方面,已经设立了基金,寻求全球范围内优质项目向基地集聚;并与金融机构创新合作,支持园区企业加速成果转化。

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伟谊对中国声谷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声谷品牌如雷贯耳,已然发展成为安徽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抓手。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已于近期成立科创金融发展委员会,直接被总行授权可与科创企业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在此次战略合作签署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金融创新、投融资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关系,寻求广泛的合作机会,实现互惠共赢。(图文/黄思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