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瑶海区举办“保护母亲河 巾帼在行动”巾帼志愿服务接力启动仪式

巢湖是合肥人的母亲河,为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妇联关于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工作部署,围绕巢湖综合治理实施碧水、安澜、富民三大工程系列要求,10月22日,由瑶海区妇联、区文明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林水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主办,龙岗开发区协办的“保护母亲河 巾帼在行动”2021年瑶海区保护母亲河巾帼志愿服务接力启动仪式在南淝河支流二十埠河畔成功举行,助力巢湖综合治理,为“守护巢湖万家行动”作出妇联贡献。来自全市、区各单位及志愿者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市妇联主席宣丽玲,瑶海区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金飞燕,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秦虎,市水务局副局长王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江丽,市林园局副局长曹晓红,市城乡建设局南淝河河长办主任江力;区总工会、团区委负责同志,区文明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林水务局、区民宗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镇街开发区妇联主席。

启动仪式上,瑶海区13个镇、街、开发区妇联主席上台接受了“巾帼护河队”授旗,同时市妇联主席宣丽玲为认领河道治理点的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认领证书,以资鼓励。随后,巾帼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巾帼志愿者们发出保护母亲河的倡议,倡议她们从小事做起,让节约成为习惯,让低碳成为信仰,让绿色成为时尚,在一点一滴中保护母亲河,积极行动起来。瑶海群众代表和多民族儿童代表则用环保三句半、舞蹈《美丽合肥》、绘长卷等文艺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母亲河的关怀之情,展示了瑶海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及志愿者进行了“保护母亲河”护河行动,参与的志愿者们分成2组、分头展开行动,一组志愿者负责沿河巡视,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进行护河行动,一组志愿者则立即行动起来,在沿河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的用工具在岸边打捞,有的干脆用手捡起流落岸边杂草中的垃圾,还一江碧水的二十埠河,造一片干净的瑶海家园。

瑶海区妇联主席孙海霞表示,作为群团组织的妇联,将会号召全区更多的家庭和巾帼志愿者,为推动瑶海绿色环保、巢湖流域生态保护贡献力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自身对生态环境保护、河流保护的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要带动家人和更多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瑶海贡献力量!(图文:王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