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不忘初心跟党走,合肥市杨林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提高全校党员同志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10月23日,合肥市杨林小学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韩伟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传奇将军 聆听先烈教诲

全体党员至李克农雕像前瞻仰先烈,在韩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全体党员教师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在李克农生平事迹展览馆,全校党员对李克农作为“传奇将军”展现出的共产党人英勇顽强、不畏艰难、舍身为国的英雄气概有了深刻的认识。李克农将军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外交家,是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者和组织者。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以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李克农故居旧址,对李克农的个人成长和人生经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追忆和平将军 传承红色精神

上午10点30分,在“和平将军”张治中故居,党员们仔细观看记载张治中将军光辉事迹的文史资料和珍贵图片、影像,瞻仰将军的英雄风采,缅怀将军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了“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和崇高思想境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场震撼的心灵洗礼。“让我们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韩伟说。(文图:曹胜杰、王长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