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举办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会

10月22日至23日,2021年肥西县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会在肥西师范学校举行。来自全县基层工会干部90余人参加培训。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张宁,副主席马志好、胡燕等出席开班仪式。

22日上午,来自安全健康教育网安徽站宣教科的朱亚杰主任以“情系老师·关爱健康”为主题进行了培训。朱亚杰主任的讲座内容与教育行业一线工作者们息息相关,既接地气,又具有高度的实用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2日下午,安徽省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室主任王小龙从“为什么要推进党史铸魂育人”、“用什么推进党史铸魂育人”、“如何推进党史铸魂育人”和“如何为推进党史铸魂育人提供根本保证”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讲座。王小龙主任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具有高度的理论性,结合了重要党史内容,从多个不同维度对党史学习进行了解读;又生动幽默,具有充分的实用性,有助于与会人员在日后的工作当中灵活运用,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教职工,更好地开展工会的各项工作。

23日上午,安徽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讲师王慧就《工会法》、《工会章程》、如何开好教代会展开培训。王慧老师的讲座内容切合与会人员的工作实际与切身利益,为广大教师解决了工作之中的许多疑惑,也为他们日后更好地解决工作遇到中的难题以及维护教师切身利益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参考。

讲座开始前,张宁通报了县教育工会2021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近期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胡燕就本次培训会的各项安排进行了介绍。培训会结束后,与会工会干部们均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干货”多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有助提升全县教育系统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文图:芮中祺、王长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