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斑竹园镇:党建引领暖夕阳 温暖重阳暖人心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阳节当天安徽省金寨县斑竹园镇小河村党支部结合斑竹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小河村党员带领志愿者走进每一位困难老人家里情切问候,询问近期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医务志愿者们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眼睛等检查服务,认真耐心解答健康问题并向老年人科普健康生活知识及保健常识,同时还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叮嘱老人们天气渐冷注意保暖,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反映。

活动受到了村里老人们的赞扬,每一位老人脸上都乐开了花,“现在党委政府真的很关心我们,每月都会有专人为我们健康体检,还有一些年轻志愿者抢的为我们打扫卫生,真的很感谢他们”81岁的任本忠高兴的说。小河村党支部陈主任表示,要为老人们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变成斑竹园镇小河村的美好传统,让“夕阳红”像春日的阳光洒满小河村每个角落。

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即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让老人们在重阳节感受到党委政府、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注与关爱!下一步,斑竹园镇小河村将持续关注老人日常生活,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活氛围。(图文:杜章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