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霍邱县岔路镇:多点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为让包括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岔路镇始终坚持以产业振兴为根本、人才振兴为关键、文化振兴为灵魂、生态振兴为导向、组织振兴为保障,多点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白玉蜗牛育财富。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有产业才有就业,有就业才有人才,有人才才有发展。岔路镇莲花寺村着力发展白玉蜗牛养殖产业,用小小蜗牛创造经济价值,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创造岗位防止返贫致贫,推动乡村振兴。

稻虾基地种黄金。让农村人魂牵梦萦的就是那一方土地,让务工者牵肠挂肚的也是那一方土地,怎么让贫瘠的土地上长出金子,创造出财富就是乡村振兴需要做的。为此岔路镇大力发展稻虾养殖,采取科研机构+技术帮扶单位+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一田双收,一水两用”,实实在在做到了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谋发展。

红色电影下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为丰富岔路镇群众的精神生活,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岔路镇在水楼村、莲花寺村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先后播放了《农家妹子》和《英雄儿女》两部电影,用先进事迹作为生动教材,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发大家为乡村振兴而拼搏的热情。(文:晋良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