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退捕渔民就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有效落实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政策,保障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安置工作成效,2021年10月26日一28日,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在包河区举办了2021年度退捕渔民就业培训班,来自全市沿湖县市区的120余位退捕渔民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共设置了7项培训课程,从退捕政策法律解读、就业创业指导、种养殖技术培训等方面对退捕渔民进行全面培训。同时积极联系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现场观摩和招聘会,为退捕渔民提供更多就业渠道。通过培训和招聘,鼓励引导渔民们立足自身资源、技能等优势,开拓视野,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就业门路。

截至目前,全市退捕渔民5638人,已转产就业4617人,落实社会保障5452人;全市累计发放职业培训等补贴242.32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万元,举办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政策宣讲和专场招聘会38场次,职业介绍1.1万人次,开展职业培训1269人次。下一步,合肥市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安置保障工作力度,增强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根据退捕渔民实际,量体裁衣,合理确定岗位,确保退捕渔民应就尽就、应保尽保。(图文:张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