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科创板上市公司增至15家 居全国第七位、中部第一位

11月10日,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据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这是安徽省今年第7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目前,全省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5家,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

据了解,巨一科技成立于2005年1月,是智能装备和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全球主流供应商,与特斯拉、蔚来、理想、大众、北京奔驰、宁德时代等行业内主流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342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37亿股。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5.76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驱动系统产业化项目、汽车智能装备产业化升级建设项目、通用工业智能装备产业化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与升级项目及补充运营资金。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开发生产能力,增强研发实力,强化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提升信息化水平,扩大公司业务规模。

今年以来我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15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14家。截至目前,全省上市公司总数140家,居全国第9位、中部第1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