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校园“跳蚤市场”实践活动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活动,力求将“减负担,添快乐”的课后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图片由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近日,该校就开展了第一届校园“跳蚤市场”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设20多个店铺,孩子们把家中闲置的文具、图书、创意手工作品等拿出来交换或钱物交换,通过旧物循环利用,让孩子们体验“公平买卖”“资源共享”的理念,培养他们节约资源、生态环保的意识和习惯,并在交易中学会理财、学会沟通、学会诚信,培养语言表达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社会综合实践能力。

(图片由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图片由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叫卖声不断,校园变成了一个大型露天跳蚤市场!学生们的吆喝声不断,“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里的物品质优价廉”“促销了,买一送一”……学生们热情地向“顾客”推荐介绍自己的商品。期间,他们讨价还价,变换交换方式、促销方式,买的人争取能够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多的东西;卖的人争取卖到最多的钱。孩子们开动脑筋,感受不一样的“学堂”。

此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师生们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这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叫卖叫买的勇气,还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交易中的智慧和快乐,是一次可贵的社会体验经历。(文:桂兰兰、卢梦月  图片由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