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消防无小事,安全记心中——望江县华阳镇磨盘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自救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11月9日,望江县华阳镇磨盘小学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由望江县华阳镇磨盘小学授权发布)

(图片由望江县华阳镇磨盘小学授权发布)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两个环节。演练前,学校制定了演练方案,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分工。中午12时45分,随着火灾警报铃声拉响,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道路执勤老师与班级值守老师组织学生按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向操场划定区域撤离。撤离过程中,同学们用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楼梯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整个疏散现场井然有序,整个过程用时仅1分半钟。

(图片由望江县华阳镇磨盘小学授权发布)

消防灭火演练中,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并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练,整个过程熟练迅速,既普及了消防知识,又让学生在演练中学到了防灾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文:秦丽莉  图片由望江县华阳镇磨盘小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