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2021合肥(汤池)温泉养生旅游季暨庐江县第十三届温泉节启幕

12月16日上午,2021年合肥(汤池)温泉养生旅游季暨庐江县第十三届温泉节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市广电中心召开。标志着本届温泉节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庐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汤池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庐江县传统旅游活动之一,至今已圆满举办了十二届。

庐江是皖中地区的历史名县,具有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温泉的历史同样悠久。汤池镇绕泉而建,因泉而得名,具有“水温高、水质好、涌量大”三大特点。现有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露天园林式温泉金孔雀温泉度假村、有亚洲最大的室内穹顶式温泉——国轩温泉宫,国内首家以太空漂浮为主题的温泉——汤池壹号泉。这里山水相依,风景优美,至今还沿袭着古朴的民风,被誉为“华东第一泉”“天上瑶池、人间汤池”。

自20世纪70年代始,汤池镇以温泉为主体,大力发展旅游业。1998年省政府批准汤池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2004年被评为安徽省“江淮十大名镇”之一;200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2006年被评为“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2007年被国家环保总局评为“安徽省环境优美乡镇";2013年获“中国最美村镇”称号;2014、2016年,汤池镇两次被国家住建部、发改委等7部委列为全国重点镇。

本届温泉节将持续两个多月,围绕“冬汤池,暖合肥”的文旅主题,更是打造一系列健康养生相关的活动,充分调动全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对于健康的关注和体验,重塑汤池“华东第一泉”的品牌形象。开幕式于12月底在国轩温泉宫内举行,因疫情原因,将严控参加人数,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开幕当天,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数十支广场舞队伍将献上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还有结合养生之道与庐江的城市之美的古风舞蹈《活力汤池》、“精彩庐江,江山如画”VOLG大赛的颁奖、温泉节原创主题曲,优美的歌曲《乡村旅游到庐江》等等,全力打造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共同开启“华东第一泉”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

在为期两个月的温泉节期间,还将陆续推出“大爷大妈大舞台”广场舞专场展演、“Super I抖庐江红遍全城”新媒体达人采风活动、温泉“剧本杀”挑战活动、乡村年味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涵盖温泉体验、诗歌舞蹈、茗茶品鉴、网红直播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游客们在享受惬意舒适的温泉同时,也能全面地了解、感受庐江独特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底蕴。

为了配合此次活动的大力开展,汤池的各家温泉企业也是积极优惠促销措施,真正做到让利于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