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合肥龙虾博物馆正式开馆

12月16日上午,合肥龙虾博物馆正式开馆,即日起作为公益性质的展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并定期举办合肥地理标志产品科普宣传活动。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处处长耿继光、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王林、省农产品质量管理站副站长刘成美、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李正荣、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陆剑锋等出席开馆仪式。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夏伦平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图:吴品晶 摄)

(图:吴品晶 摄)

合肥龙虾博物馆位于我市包河区九华山路庐州坊街区。主馆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一楼为地理标志产品集中展示区域,二楼为多功能馆区。馆内采取现代影像声光电技术,以文字、实物、雕塑模型等方式,着重展示合肥龙虾地标的产品历史、发展历程、科技成果等,是集文化展示、科普教育、学术研讨交流、品牌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图:吴品晶 摄)

截至11月底,合肥市虾稻综合种养总面积约101万亩,200亩以上规模基地超1000多个,超万亩的乡镇22个,成功创建了6个国家级虾稻综合示范区。全市共有规模龙虾加工企业5家,年加工量超3万吨。城区共有宁国路、罍街等特色龙虾街区7条,特色龙虾餐饮店4000余家。目前全市虾稻产业从业人员超10万人,形成了长丰造甲、庐江泥河等十大虾稻产业集群乡镇及阿胖龙虾、老谢龙虾等一批合肥龙虾大王,长丰县进入全国小龙虾产业30强县。(图文:吴品晶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