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经开区召开“双减”工作会议

12月16日下午,合肥经开区召开“双减”工作会,合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远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合肥经开区工委委员、社会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应天出席工作会。

(图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秦远望高度肯定了经开教育“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开创性成绩。围绕“双减”工作提质增效,秦远望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要求落实学校减负增效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能力,不断激发学校教师活力,增强学校办学活力;以提升工作效率为抓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课堂主阵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要高位推进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落实五育并举,实现“校校有特色,生生有特长”的办学格局。

(图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秦远望强调,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就必须要做好教育保障工作,实实在在地从教育思路确定、教育政策制定、教育资源分配上下功夫。重点要落实党的领导,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布局,改革用人机制,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教育服务质量,提升安全保障。

(图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会前,秦远望与李应天共同为岳世清书法名师工作室揭牌。

合肥经开区工委办、管委办、人事局、建发局、财政局、莲花社区委、社发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区属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图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