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怀宁县委宣讲团走进三祝初中

2021年12月2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怀宁县委宣讲团走进怀宁县三祝初中,公岭镇党委书记郑小林等一行五人陪同,学校班子成员、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聆听了宣讲报告。

(图:怀宁县三祝初中授权发布)

怀宁县委宣讲团成员李海杰作主题宣讲,从“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积极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带头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党虽然历经困难挫折,但依然在磨砺中不断发展壮大,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结合学校实际,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积极营造“读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怀宁县三祝初中授权发布)

宣讲结束后,与会教师畅谈了自己学习感受和体会。思政课教师王光峰结合党史深入分析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思政课教师王芳探讨了“如何在思政课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青年干部方世哲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学校党支部书记丁建强调,此次宣讲为老师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思想上受启发,精神上再洗礼。他表明三祝初中将进一步发挥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双减”和课后服务要求,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

(图:怀宁县三祝初中授权发布)

最后,公岭镇党委书记郑小林作总结发言,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真心想学,脚踏实地,不搞形式主义;二要用心深学,深入理解领悟全会精神,及时反思总结;三要学有所得,用学习成果指导教学实践;四要学有所用,将所学所想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去,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图文:怀宁县三祝初中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