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铜陵举行第56届元旦健步走暨2022年迎春长跑活动

12月31日上午,铜陵市第56届元旦健步走暨2022年迎春长跑活动在铜文化园广场鸣枪起跑。

本次活动以“健康你我、幸福铜都”为主题,由铜陵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教体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承办,市卫健委、市广播电视台、铜陵日报社、安徽大江教育集团共同协办。全市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单项体育协会等134个单位参加元旦健步走、82个单位参加迎春长跑。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体育赛事组织工作,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其中线下各单位参加人数限50人之内。线上健步走参加人员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自行选择路线,在规定时间内用手机运动软件打卡完成1次8公里健步走活动。线上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1月10日。

本次健步走和迎春长跑起点为铜文化园广场,经铜园路、铜园北路、湖东路、五松山大道南段(北)、翠湖二路、泰山大道,抵达终点淮矿鼎盛府(东湖一路),全程共计8公里。其中迎春长跑分男、女青年组和中年组举行。

元旦健步走暨迎春长跑活动是铜陵市一项传统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迄今已举行56届,是该市积极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理念的重要活动。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跑出健康、跑出力量、跑出幸福,增强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为大力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鼓励引导全市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该市通过举办2021徒步大会、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吸引全市市民健身“打卡”。积极指导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各体育协会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扎实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全民健身“四进”活动,积极推广普及全民健身项目,促进全民健身健心。(来源: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