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海军安庆医院李向国当选安庆市外科学分会疝与腹壁学组组长

1月8日,安庆市外科学分会疝与腹壁学组成立大会暨海军安庆医院第四届疝外科论坛隆重召开。安庆市医学会秘书长程慧致开幕词,并宣读了安庆市疝与腹壁学组成立批文。

图由海军安庆医院办公室授权发布

本次大会由安庆市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办,海军安庆医院承办。发起市内县内共10余家医院参加,会议最后通过委员名单25人,设组长1人,副组长3人,秘书1人,海军安庆医院李向国教授以其多年来在该学术领域的深厚造诣被全体委员推举担任首届学组组长。

图由海军安庆医院办公室授权发布

李向国发言时表示,学组将切实履行职责,开展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相互学习,普及学科前沿知识,共同努力,推动安庆市疝外科发展,提高区域整体诊疗水平。

图由海军安庆医院办公室授权发布

安庆市市立医院普外科副主任王永胜、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程高、安庆市石化医院副主任严硕文担任学组副组长。海军安庆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朱正奎担任学组委员秘书

图由海军安庆医院办公室授权发布

安庆市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汪东树致辞。汪主任首先对疝与腹壁学组成立表示祝贺,也充分肯定了学组所有成员为学组的成立作出的努力,同时也对学组今后发展提出目标和希望。

海军安庆医院副院长张云峰致辞。张副院长为海军安庆医院能承办此次学组成立大会感到荣幸和自豪,对学组成立给予祝贺。会上,他简要介绍了海军安庆医院的百年发展历史,并表示医院会大力支持专科学组的各项工作,同时也邀请现场的省内专家有机会来医院进行指导及学术交流。

安徽省疝与腹壁学组名誉组长滕安宝教授致辞。滕教授首先热烈祝贺安庆市疝与腹壁学组成立,并对安庆市疝与腹壁学组的发展给予厚望,表示之后省、市学组之间要多多合作,加强交流,将安徽省疝与腹壁专科技术推向新的高度。

安徽省疝与腹壁学组组长熊茂明教授致辞。熊教授祝贺安庆市疝与腹壁学组成立之余,称赞了安庆市近年来疝与腹壁外科技术发展的显著成绩,并对学组之后的发展方向提出宝贵建议。

安庆市医学会会长曹立平致辞。曹会长为安庆市疝和腹壁外科学组成立感到骄傲,对一直以来安庆市各区各县在疝和腹壁外科领域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李向国组长、各位副组长以及学组全体成员所做的出色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学组的建设发展和以后的工作规划提出更高的期望;并鼓励在各个医疗领域安庆市县内的专家都能积极发展,并表示会全力支持各项医疗工作事业的发展需要,共同努力,全面提高全市整体医疗水平。

图由海军安庆医院办公室授权发布

安庆市疝与腹壁学组成立大会之后,海军安庆医院副主任医师朱正奎主持大会进行第二项内容,暨海军安庆医院第四届疝外科论坛。据悉,该院普外科已连续成功举办过三届疝与腹壁外科论坛,均受到一致赞赏。旨在创造机会集合省内各市县疝与腹壁外科专家相聚一堂相互探讨学术交流,共同提高学术水平。

此次论坛邀请了滕安宝、吴立胜、熊茂明、李向国等省内疝及腹壁外科专家进行授课交流。各专家授课内容充实,贴近实际,通过实例、图片等形式详细介绍了自己从事疝和腹壁外科工作以来的经验,深入浅出,倾囊相授。

精彩的理论授课之后,安庆市疝与腹壁学组三位副组长,对专家的授课进行讲解分析,并组织参会人员向授课专家提出平时临床医疗中的疑问,积极交流。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各位同道分别结合自身经验就腹股沟疝的手术技巧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多问题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图由海军安庆医院办公室授权发布

本次大会莅临嘉宾60余人,与会省内疝和腹壁外科专业医师30余人,为近年来安庆市外科专业学组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规格高,组织缜密,获得所有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文:杨建,图由海军安庆医院办公室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