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包河区拆除9000平米违法建设

近日,徽州大道一处违法建设被拆除,面积足有9000平方米,系违建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合肥市包河区一次性拆除的最大体量违建之一。

据了解,这处违建位于徽州大道宝利丰广场南侧150米,共有四栋建筑楼体,各楼栋内部联通,层数从一到七层不等,原为饭店、酒店、足浴等经营场所。“前几年,因产权方与投资方发生纠纷,该违建案引起城管部门注意,并经执法程序确认为违法建设。”据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副部长陈涛介绍,执法人员前期对产投双方均进行了走访、调查取证,并调取施工图纸等资料,制作了详尽执法案卷,后送规划部门认定为违法建设。

(包河区城管局供图)

据陈涛介绍,由于该建筑物体量较大,利益牵涉较广,且产投双方矛盾难以调和,因此在推进该违建的拆除过程中,遇到一定阻力。“虽然困难较大,但是经过努力,最终实现了违法建设的顺利拆除,也为这个历时多年的违建案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包河区城管局供图)

拆除现场,5台大型机械、拆违施工人员20余名正在紧张作业。同时,包公街道城管部门安排6名执法人员负责设置警戒、维持秩序、疏导周边行人、车辆,保障拆除工作安全进行。“由于与周边居民楼相隔较近,对施工期限没有做出要求,尽量谨慎拆除。”陈涛介绍,施工过程中产生烟尘较大,城管部门还调来洒水车,对工地进行降尘,减少拆除工作对周边居民的不良影响。历时4天时间,该处建筑物被全部拆除。

(包河区城管局供图)

(包河区城管局供图)

据悉,在拆除该处违建之后,附近的一处断头路会被打通,周边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利,交通和市容环境也将得到优化和提升。并且,对于这处违建的拆除,周边居民也表达了支持,“这座建筑物正好挡住了我家的视线,房屋采光也受到很大影响,拆了之后居住品质要提高不少。”省设备安装公司小区居民戴先生介绍,他所住的楼房与被拆建筑仅一墙之隔。

“违法建设治理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新的一年,我们还将持续加强违建的摸排、治理工作,对面积较大的整栋违建与房前屋后的违建一视同仁,恢复城市规划秩序,净化城市整体环境。”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部长张俊一说道。(查炳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