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岗幼教集团悦城分园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幼儿园永恒不变的话题,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寒假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寒假期间安全事件发生,2022年1月14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悦城分园开展了以“快乐假期安全相伴”为主题的寒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通过各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学习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方法。‍

(合肥市双岗幼教集团悦城分园供图)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讲故事、看视频、绘画等形式,让孩子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真正地了解寒假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技能,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的方法。让孩子们知道假期不吃不干净食品、在家不玩火、不玩电、不随便跟陌生人走、出门要遵守交通规则等,同时提出出门要戴口罩做好防护,不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去,平时要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饮食和作息习惯。通过教师们生动形象的讲解,进一步强化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合肥市双岗幼教集团悦城分园供图)

安全无小事,预防是关键。假期安全离不开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各班教师在班级微信群里向家长宣传寒假安全知识,并积极倡导家长参与观看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相关视频,共同学习寒假安全知识。让每位家长了解寒假期间应注意的事项,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寒假。

通过此次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增强了家长和幼儿假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对自身保护的认知。双幼悦城分园会继续将安全落到实处、细处,将安全工作做稳、做实,努力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环境。(文:唐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