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举行品格教育交流讨论会

青少年时期是学生品格形成的关键时期,对学生进行品格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品格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和有效性。1月17日下午,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就品格教育开展了一次交流讨论会。

讨论会由分管校长操圣虎同志主持。首先由少工委副主任谢钧同志作本学期学校品格教育工作总结;接着由九位教师代表就品格教育工作做交流发言;最后,校长金海洋作了指导性讲话。

(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供图)

参与交流发言的老师就本班品格教育开展情况作了陈述,并谈到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闪光点和问题。讨论中,有部分班主任传授了“法宝”。谈到品格不是借口头来教授的,而是借助行为来传递的。

精彩的分享赢得阵阵掌声。大家还围绕学校德育中的难点和困惑、品格教育的实施策略等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和深入地交流。

金海洋在总结时高度肯定了学校在实施品格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余小在品格教育的路上持续探索、有效研究,让品格教育真正走进学生,让学生遇到最好的自己。

这次交流讨论会,丰富充实,收获满满。看到了老师们对学生品格教育所做的工作,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的方法与经验,相信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余井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定会德才兼备,品学兼优。通过交流讨论,必将引发更深远的思考,催生教育的智慧,结出累累的硕果,谱写余小品格教育的新篇!(文:张红明、金海洋)

相关新闻